·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外公·梧桐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吴子彤

  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外公家门前的那棵梧桐树。

  梧桐树的叶子轻轻摇曳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新。我看见外公摊开刚送来的报纸,打开他那可以压缩的眼镜,轻轻地戴上,像小学生读课本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琢磨着。他的眉毛紧皱着,眼睛眯起来,好像要把报纸里的内容全部装进肚子里。

  梧桐树的叶子轻轻摇曳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外公骑上电动车,带着我前往横阳之江彼岸的菜园里种菜。很快就到达了外公的菜园。外公抡起锄头,开始松土。每一次落入土里,都是外公对菜园的期望。随后,外公把种子播撒下去,盖上土,浇上水,施了肥。种好菜后,外公不急着回家,总是看了一遍又一遍,眼里满是期待。

  梧桐树的叶子轻轻摇曳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回到家,外公开始为家人煮饭。他先烧热锅,倒下油,再把菜放进锅里,“哧啦”一声,锅里发出了欢快的声音。外公快速地翻炒,放上调料,再次翻炒,厨房里想起了“交响乐”,外公就是那个神气的总指挥。不一会儿,一道道美味的佳肴诞生了。外公看着我们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欣慰地笑了。

  梧桐树的叶子轻轻摇曳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外公的每一天周而复始,变化不大。但在我的心中,外公的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我拿着梧桐树这支画笔,去轻轻描摹着外公的身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