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金鱼,写些文字想念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灵江小学四年级 张明慧

  今年暑假,我去梁进姝姐姐家做客,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家的金鱼。

  我发现她养的金鱼尾巴都很短,唯独有一条尾巴很长,在网络上查了一下,原来短尾巴的叫草金鱼,长尾巴的就是通常的那种金鱼。

  金鱼的脾气看上去很暴躁,要是我用手抓住它,它就会用尾巴狂打我的手,好像把全身的力气都使出来了。

  金鱼进食很有意思,我把米饭粒或碎馒头撒进鱼缸,它们就争先恐后地,好像在打架一般,摇头摆尾来回穿梭,搅得水波震动,水珠四溅。有一次我想劝劝架,伸进手去打算拦开他们,没想到他们不但不停下来,还个个猛甩尾巴打我的手。金鱼吃饱了饭,就一直玩耍,无忧无虑。鱼缸里放了一根水管和一座假山,它们就会绕来绕去,玩个不停。

  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科学老师说,因为它们没有眼皮,睡觉时就不能闭眼了。当金鱼在水中静止不动,鱼腮一闪一闪地动着时,就是在睡觉了。如果你惊醒了它,它又会游动起来。它想睡就睡,想玩就玩,真是自由快活呀!

  金鱼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颜色,丰富多彩,有红的、白的、金的,还有红白黑杂色的,都很好看。它姿态优美,在水中悠闲自在地摆着尾巴,时快时慢,像仙子在空中跳舞。

  金鱼就像我的朋友,自从我回家后,满脑子都是它们——金鱼,我写些文字想念你!妈妈说等我们小镇集市时,也买些金鱼让我养,我梦寐以求地盼望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