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芹菜牛肉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一中学七年级 高馨

  隔三差五,餐桌上总会弥漫着牛肉的香气,即便没有入口,满腔遍是香。

  妈妈总是买来上好的牛肉,先在锅里炖一回,再用手把牛肉拿出来。我摸过,又湿又烫,妈妈怎禁得住。把牛肉拿到清水下,洗去杂物。放到碟子里,再洗一遍,按着放入盛着清水的锅中,加上调料,等上一小时,便被端上桌。

  牛肉汤中也总是伴有芹菜,又香又脆,对于葱类并没有好感的我迷上了芹菜。

  牛肉伴芹菜,香甜可口,也为芹菜牛肉汤。

  自从牛肉汤变成家常便饭后,我对于它,是“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前好几年,春节后数日,客人来到我家,妈妈总会炖上一锅牛肉。每一个客人每每尝到,总不禁夸赞妈妈的手艺。

  每次上餐桌前,大半的牛肉都是被弟弟吃了无疑。我有时不想吃,妈妈也总夹上好几块,放到我的碗里。

  在岁月消逝之中,我对于牛肉汤有了感情。同时,我领悟到妈妈到是给我们普普通地吃,而是想我们壮壮身子。

  每每喝上一碗牛肉汤,我都喝出了不同的味道,吃出了别人体会不到的感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