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对斑马线抢道说“不” 黄锦耀要求领导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道路交通秩序,是一座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之一。14日下午,我县召开“礼让斑马线”活动考察报告会,就如何提升出行安全,提高城市文明指数进行探讨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王忠秀参加会议。

  “礼让斑马线传递的是一种人文精神与道德素养,我们要加大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严管未礼让的机动车;要舍得对四小车、道路建设等投入......”会上,龙港镇、灵溪镇、团县委、运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汇报,并对这项工作各抒已见。

  近年来,我县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截止今年10月份,我县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2.5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2万辆,全县118万常住人口取得驾驶资格的突破20万。但我县现阶段还存在着“人”缺乏礼让斑马线意识、“车”缺乏礼让斑马线规矩、“路”缺乏礼让斑马线条件、“管”礼让斑马线缺乏方法等问题。

  黄锦耀指出,治理“礼让斑马线”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逐步推进普及;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同时,交警部门要严格执法,对做不到礼让斑马线的人员进行严管重罚。

  另悉,针对我县“礼让斑马线”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11月上旬,黄锦耀带领县人大办、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分批到宿迁、杭州、丽水、温州等地学习考察礼让斑马线先进经验和做法,从而助推我县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