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松山农场红米走俏市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近年来,桥墩镇南山头村的松山青年农场利用当地的绿水青山自然资源,带领村民走上一条独特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

  笔者来到松山农场时,正值红米丰收时节,完成脱壳工序的红米已被打包,经过蒸煮颗颗晶莹软糯,令人食欲大开。随后,笔者参观了茶园、番薯种植区等地,品尝了刚从地里“新鲜出炉”的豆薯。据介绍,面积500亩的松山农场主要种植红米、番薯、芋头、季节性时蔬等百姓日常饭桌上的农作物,日常打理由本村村民负责,由于不打化肥农药,这些农作物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因此颇受市场欢迎。谈起今年的收成,农场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红米销售价格比普通的白米要高好几倍,普通白米每斤3元,红米则达到每斤15块钱,15亩地共收获7000多斤红米,可带来10多万元收入。

  松山农场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在保护原始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发展休闲旅游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农场生活。据悉,农场明年将扩大番薯、大米等作物的种植区域,提高产量,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通讯员 梁斯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