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学促干 铸造“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薇拉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日前,我县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上到领导干部,下到普通干警,从各自角度领悟十九大精神,畅谈新时代的新使命。

  县委政法委

  11月2日、3日,县委政法委分别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进行分支部学习讨论,并结合各自撰写的心得体会,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进行讨论。11月7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又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支部为单位,及时制定学习活动计划方案,持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大讨论活动、知识测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相关的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委机关领导干部到联系的乡镇村居开展精神宣讲,以及充分发挥委机关网站、微信播报平台、平安电视栏目等媒介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宣传报道学习贯彻精神内容和特色活动,在委机关形成浓厚宣传氛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定要与苍南实际结合起来,与破解当前政法工作难题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深入研究政法机关如何更好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要与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结合起来,要重点对照十九大精神梳理工作,把学习贯彻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各办科室都要认真对标今年工作,扎实做好今年初提出的“1+5”目标工作任务,倒排时间、倒排进度,逐项完成;突出做好平安创建工作,严防“一票否决”,力争实现平安县考核晋等升位;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四个平台”和“一张网”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县公安局

  为了全面学习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近日,县公安局多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并对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动员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

  在11月3日召开的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汪泽斌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学习、把握实质,迅速把思想统一起来。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奋力开创苍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并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打造苍南公安铁军,为全县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在11月6日县公安局开展的第八次党员“固定生活日”活动上,全县公安机关民警利用晚上集中学习时间,除了开展规定内容学习外,还自我加压,通过各单位自行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领导宣讲等形式,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忠诚为民、勤勉规范、务实创新、担当向上。在灵溪中心派出所,该所党支部组织所内每名党员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并对照誓词检查自身言行,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每名党员还领取到了一张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挑选了一本有纪念意义的书籍。

  民警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公安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

  县法院

  十九大闭幕后,苍南法院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党组会,专题学习研究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党组会上,县法院院长陈斌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以机关党委和各个党支部作为学习阵地,院领导积极主动宣讲辅导,推动全体干警广泛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新要求。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路,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多采取新举措,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审判工作追赶超越,为美丽苍南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而在十九大开幕之初,县法院就组织了全院干警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干警纷纷深受鼓舞,纷纷书写心得体会。院机关党委书记黄小宇写道:今后法院司改任重道远,这是每位干警要完成历史使命,党和人民重托。咱们法院干警在日常做好自己工作同时,坚决拥护司法体制改革。只有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才能够保障案件办理公平正义。全体干警严肃执法,认真遵守各项政纪廉政规定,办理每个案件做到公正、公平,让人民群众真心感受公平正义。民三庭副庭长黄兆针写道:习主席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可见,廉政建设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是长期目标。我院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等廉政活动,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不断向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县检察院

  近日,县检察院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会上,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片,检察长潘勇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了党建的目标、主线、布局和八项部署,构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完整体系。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的理论创新,对于保证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确保立场坚定、绝对忠诚;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组织建设,落实服务功能;大力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呈现检察队伍新气象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巩固深化作风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保证,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院党组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部署安排和督促检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密切关注机关党建工作发展趋势,牢牢掌握加强党建工作的主动权;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注意了解和掌握支部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每一位党员要经常对照、经常反思,以“四讲四有”标准检视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自觉靠拢道德高线,从一点一滴中加强修养、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

  县司法局

  党的十九大刚闭幕,县司法局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八项要求、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大修改等五个主题进行解读和讨论。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把握报告实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表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让十九大精神引领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创新和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县“1+5”目标定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全年工作考核指标,精准发力,全线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发挥好司法行政维护稳定的各项职能,全力护航“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五水共治”等工作。要发挥好法律服务各项职能,生动实践法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惠企便民”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全力护航产业转型升级、困难企业重整重组和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夯实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不断提高基层调解组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效推进社区矫正和归正帮教工作。要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化“七五”普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环境,统筹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队伍,服务百姓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还要狠抓队伍认真学,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我县司法行政发展目标相适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