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体育强县复评检查验收领导小组来苍 让社会力量办体育在全省引领示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11月13日,2017年浙江省体育强县(苍南县)复评检查验收领导小组来我县进行体育强县复评检查验收,充分肯定我县体育工作。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林霄、徐顺和、李晖华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据了解,我县始终把体育工作摆在战略性、全局性的位置来抓,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体育强县。近年来,体育经费投入持续加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体育事业明显进步,体育创强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会上,郑建忠向省检查验收领导小组全方位阐述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我县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及下步计划,希望复评检查验收领导小组为我县体育工作会诊把脉,对需要改进、加码之处多提宝贵意见。郑建忠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强县复评检查验收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短板,不断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并计划将体育作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一个亮点工作积极推进。

  复评检查验收领导小组还观看了《强县复评纪实片》。该片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自2013年成功创成体育强县以来体育工作取得的进步及成效。“苍南以体育强县创建为载体,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及我省有关体育工作文件要求,加强对体育建设的领导,把体育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四项建设不断强化,体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领导小组组长陆根沙充分肯定我县体育工作,认为我县体育工作亮点多多,成效显著。他指出,苍南要充分认识到全民健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中国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陆根沙指出,苍南要扎实推进体育现代化和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高度重视体育现代化工作,努力补齐短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要进一步抓好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和利用,因地制宜建设群众身边看得见、用得着的体育场地设施,积极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继续加大体育设施场馆、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还要鼓动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建设,继续加强引导社会力量办体育,力争在全省起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贡献苍南经验。

  会后,复评检查验收领导小组还沿着中心湖广场的健身步道实地调研中心湖广场体育运动设施情况,广场各功能区块的合理布局得到小组成员的肯定。检查验收小组一行还走进县体育中心观看我县体育事业成果展,了解体育中心运营情况,并参观了体育中心各场馆。晚间,该小组还对我县强县复评台账进行检查。今年底或明年初,将以书面意见的形式将复评检查结果反馈我县。(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