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15000亩油茶丰收在望 总产值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4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林业部门获悉,我县有15000亩油茶进入投产期并开始采摘。

  近几日,县绿滋绿化造林有限公司的矾山甘岐村油茶基地里,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油茶果。放眼望去,1000多亩葱翠欲滴的油茶林铺满了山坡,累累油茶果挂满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我这一片油茶刚进入丰产期,一般最好的丰产期是八年过后,但目前亩产也是蛮好的,一株也能采摘十几斤。”据公司有关负责人叶思亩介绍,这片油茶林是5年前种下的,尽管刚进入丰产期,但结果特别多,预计基地可收油茶果100万斤左右。今年油茶不但产量高,而且价格也高。叶思亩还告诉记者,青果今年价格最高2.2元一斤,最低也有1.5元一斤,比去年增长了40%左右。

  据了解,油茶是常绿长寿树种,产果期在百年以上,是林业建设的一大特色优势资源。油茶与油橄榄、油棕、椰子并称为世界四大木本油料树种,其产品油茶籽油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高级绿色保健食用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自古有“油中珍品”和“液体黄金”之美誉。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兴林富民的基础产业来抓,连续八年组织实施了油茶产业提升项目,累计投入各项建设资金超过9000万元,建成油茶基地主干道67公里、采收便道87公里、蓄水池123座、生产管理用房2000平方米、堆晒场12500平方米、油茶基地围栏28000米等一大批配套设施。五年前,我县开始规模种植油茶,今年开始进入投产期,尔后每年随着油茶树的增大,油茶产量也会逐年增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油茶种植面积35000亩,其中进入投产期的有15000亩,总产值为500万元,今年将迎来丰收之年。(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