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苍南各地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连日来,苍南各地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赤溪:推进美丽滨海城建设

  11月2日,赤溪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社区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赤溪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到精髓、内化于心,用于实践、见诸行动,切实做到真学真用真干。要认真组织开展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当前重点要全力交好年内攻坚冲刺答卷,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冲刺步伐,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全镇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具体要深入实施考绩考核大提速行动、重点项目大攻坚、城乡环境大提升、美丽乡村大振兴、改革大深化、文化大繁荣、社会治理大加强等“八大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推进赤溪美丽滨海城镇而不懈奋斗。

  莒溪:推动改革,开展党建大提升活动

  10月30日上午,莒溪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当前莒溪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莒溪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形成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大声势,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莒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精神学习全覆盖、分层次,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夜学等载体开展精神“大学习”活动;要以县委“百问百答”内容为重点,读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知识“大测试”活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落实,开展专题“大谈心”活动;要围绕县委提出的“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集中开展党建“大提升”活动。全镇上下要掀起学习新风,在新时代中新作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

  望里:加快建设“宜居望里”

  10月30日,望里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按照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要求,研究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向深入。要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开展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贯彻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发展领路,以做好城建规划工作为发展铺路,以做好转型升级工作为发展开路,深入实施“1+5”目标定位大提速、实体经济大升级、重点项目大攻坚、城乡品质大提升、乡村大振兴、生态文明大建设、改革大深化、文化大繁荣、民生事业大改善、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大加强等“十大行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宜居望里”而不懈奋斗。

  霞关:推进“滨海绿能旅游特色镇”建设

  11月3日上午,霞关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十九大精神,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霞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进霞关建设“滨海绿能旅游特色镇”。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结合霞关实际,深入实施好“1+5”目标定位大提速、重点项目大攻坚、城乡品质大提升、乡村大振兴、民生事业大改善、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大加强“六大行动”。奋力推动霞关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负这个时代,不负这片山水,不负这方人民,以实际行动不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霞关滨海绿能旅游特色镇而不懈奋斗。

  大渔:全力冲刺,争取满堂红

  10月30日上午,大渔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群众,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具体落实开展好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

  会议强调,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各部门要立足自身,深入思考工作应怎么抓、怎么更有成效的问题,尤其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及未来的行动计划。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增创新优势。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冲刺“满堂红”的内在动力,大家一定要锁定全年目标,咬紧牙关,全力冲刺,聚焦中心不散光、专注干事不走神,优势要放大、短板要补齐,全力保持住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争取“全年红”、“满堂红”。

  岱岭:建设浙南美丽畲乡

  11月2日上午,岱岭畲族乡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要立足岱岭,着眼乡情,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导向,实践深学真学。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组织宣讲、微信推送等方式精读细读,深学真学,认识十九大报告对农村工作的政治导向作用。要领会精神实质,实践深思善思。通过观看专家评论文章、领导班子带头分析、党员干部交流讨论等方法,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要依法履行职责,实践苦干实干。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时调整第四季度工作重心,并及早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着重关注乡村旅游、现代农业、重点工程等重点任务。

  凤阳: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凤阳畲族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十九大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情况下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乡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不同方式、不同载体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十九大氛围,切实领会、学以致用,更好地理解领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凤阳工作实际,让十九大精神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