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用闽南语、温州话等录制的十九大报告朋友圈受热捧 党员方言诵读别样宣传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叶新新/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一段用闽南语、温州话、普通话等语言诵读十九大报告的视频,目前在腾讯视频、微信朋友圈等媒介传播,吸引了不少人点击观看。视频录制者为灵溪镇对务社区的部分党员。他们以这种新颖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在群众中传播得更加深入人心。

  灵溪镇动车站前面有个城市党建综合体。综合体内设有“心语亭”——一个类似公用电话亭的朗读亭。日前,对务社区近50名党员分两批前往心语亭诵读十九大报告。他们每人轮流进入心语亭,头戴耳机,手持十九大报告,对着麦克风专注地诵读着自己挑选的部分报告内容。诵读后下载保存自己的诵读视频和音频,发送至微信等社交平台。

  “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对务社区主任王嫔嫔用普通话与温州话分别录制了两个诵读视频;该社区上林村党员林榜用闽南话诵读十九大报告;河尾庄村党员林天望则结合村情选取了报告中关于农村建设的部分来诵读……诵读活动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组织朗读活动是想通过这种活泼的形式,吸引社区内更多群众尤其是年轻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留下深刻的印象。”作为“80后”的社区干部,王嫔嫔喜欢用创新的方式开展中心工作。她自己录制的诵读视频和音频,推送到对务社区微信公众号及个人微信朋友圈后,短短几个小时就获得上百人点赞、留言或转发,不少朋友还问她是否自己也可以去心语亭体验一下诵读报告的感觉。

  “心语亭诵读只是我们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一个花絮,接下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强开展‘大建大美’、平安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王嫔嫔说。据悉,对务社区位于苍南县城灵溪镇的中心区,正处于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前几个月,该社区上林村、东仓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创下了10天签约百分百、10天腾空拆除百分百等发展新速度。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县委立即部署“双十举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包括开展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报告“大诵读”、党课“大竞赛”等活动。全县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叶新新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