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苍南各地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连日来,苍南各地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矾山镇:始终坚持“文化立镇,旅游兴镇”发展战略

  11月1日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第27届明矾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在矾山镇新车站举行。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加快发展的信心,坚定转型发展的决心,始终坚持“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以申报“世界工业遗产”为主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抓手,积极创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省级卫生城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努力争取“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国家矿山公园”“国家植物园”“国家文保单位”等五张国字号“金名片”,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矾山转型发展。

  参与晚会演出的都是本地演员,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明矾文化,相约世界矾都”为主题,带来“今追昔”和“展望未来”两个篇章,共16个节目,囊括武术、童谣、小品、功夫扇、独唱、诗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彰显出矾山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藻溪镇:持续推进“花园藻溪”建设

  10月30日下午,藻溪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属各部门、社区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此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融入藻溪未来发展,谱写新的藻溪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全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藻溪镇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镇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营造十九大学习和宣传氛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藻溪社会经济建设的源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通过开展“大巡演”、“大测试”、“大提升”等活动迅速形成良好氛围。同时要立足长远,着眼当前,深入实施经济大升级,项目大攻坚,环境大提升,村居大变样,产业大转型,文化大振兴,民生大改善行动,坚定不移地沿着“生态中心镇·和谐山水城”的发展定位搞好“花园藻溪”建设。

  桥墩镇:加快建设“浙南闽北生态旅游第一小镇”

  10月30日下午,桥墩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宣传宣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桥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以县委“双十举措”为具体行动载体,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开展好“五五活动”和“十大行动”方案,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桥墩的自我创新。“五五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抓手,全镇党员干部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旅游食品文化创意园”、“苍南井冈山,红色南山头”等“五大项目”建设;把党员与群众相结合,开展“读党报、看党端”、“远教+主体月月拍”等“五大活动”;把集中与自学相结合,举办全镇干部集中学习、每月主题党日等“五场学习报告会”;把网络与书面相结合,深入学习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大教材”;把点评与测评相结合,通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集中测试活动,评选全镇5名优秀党员,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全镇“十大行动”中心工作方案是加快推动桥墩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全镇党员干部务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深入实施“六大小镇”大提速、旅游食品产业大升级、重点项目大攻坚、小城镇综合整治大提升、乡村大振兴、生态旅游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农村文化大繁荣、农村治理大改革、党建工作大提升等十大行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桥墩的落实和提升,全力交好年内攻坚冲刺答卷,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浙南闽北生态旅游第一小镇”而不懈奋斗。

  炎亭镇: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大建设

  10月30日晚,炎亭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具体落实开展好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镇党委班子要带头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出表率。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交流活动,要狠抓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深入实施好“十大行动”。一是深入实施“1+5”目标定位大提速行动,深入谋划下步发展的路径和抓手。二是深入实施实体经济大升级行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进渔业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三是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大攻坚行动,打好重点工程年度攻坚战,加快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四是深入实施城乡品质大提升行动,重点抓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镇创建工作。五是深入实施乡村大振兴行动,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六是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大建设行动,要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争创省级卫生城镇为载体,在规划上下功夫,在治理上动真格,在项目上打硬仗。七是深入实施改革大深化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做好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和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八是深入实施文化大繁荣行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九是深入实施民生事业大改善行动,加快推进教育复兴,加快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十大民生实事”工作。十是深入实施社会治理和民主政治大加强行动,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沿浦镇:全力打造“山海特色绿能示范镇”

  11月1日,沿浦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1+5”发展目标和全力打造“山海特色绿能示范镇”这一奋斗目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奋力推动沿浦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具体落实开展好精神“大学习”、知识“大测试”、文艺“大巡演”、网络“大征集”、报告“大诵读”、报端“大推送”、党课“大竞赛”、党员“大轮训”、专题“大谈心”、党建“大提升”等“十大活动”。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狠抓“十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1+5”目标以及“1+10”工作任务;二是认真谋划好2018年工作思路;三是积极筹备,迎接县委“比学树”项目大考;四是深入实施城乡品质大提升行动;五是深入实施乡村大振兴行动;六是深入实施改革大深化行动;七是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大建设行动;八是深入实施民生事业大改善行动;九是全面深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十是深入维护社会稳定以及平安建设大行动。

  南宋镇:全面推进“三小镇”建设

  10月30日上午,南宋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镇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要结合南宋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系统培训,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三小镇”建设目标任务,奋力走好新时代南宋的长征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