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五水共治”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推进治水剿劣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1日消息:今天下午,全县“五水共治”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郑建忠作出批示:全县通过销劣验收只是治水的序曲,从巡查情况看,巩固提升任务更艰巨,各地各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围绕污水零直排、违章零容忍、保洁全覆盖、监督常态化、责任真落实的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治理河道,确保不反弹。副县长肖剑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县“五水共治”重点项目2017年投资任务为19.86亿元,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完成率为110.76%。在剿灭劣五类水方面,我县385个劣V类水体已顺利通过市级销号验收,完成整体销号任务;2个市控劣V类断面和2个县控劣V类断面已全部达到省定消劣标准并顺利完成省、市两级验收销号工作;全县15个县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V类水。剿劣十大工程方面,截污纳管工程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53公里、户厕改造3350户;河道清淤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181万方,完成率144.8%;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已整治3090家,限期整改1484家,停产整改304家,关停取缔538家,拆除764家;河道拆违共计37.31万平方米等。

  会议指出,各级河长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更好履行“治、管、保”职责。务必要加码加紧环保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和排污口整治工作,提前谋划“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补齐城镇环保设施落后的短板。务必要提速提效农村治污控源工作,加快农污治理工程的收尾和移交运维,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抓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尤其是重点推进畜牧业污染治理,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务必要盯紧盯牢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持续用力,全面打赢治水剿劣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治水剿劣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五水共治”目标任务,确保我县“五水共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治水办通报了全县治水工作开展情况,治水牵头部门和乡镇分别作了汇报。 (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