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相 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山小学六年级 欧阳

  既然明天要下雨,那还是想想明天。哦,那是十一年前的事儿了……

  一个粉色的婴儿被抱在怀里,等待了十个月,她终于与世界相遇了。于是放声歌唱着。我不记得那时的模样,但会牢记那个激动的日子,尽管那天对于我来说只是日历上的白纸黑字。

  而今天,是我们班长的生日。发条微信,同学群里就炸了锅。她成绩不算好,但我清楚的记得她拿着94分的试卷,老师当着我们的面,把满分的奖励拿去了。去买书的时候,态度再差的店员也是嘘寒问暖。——她母亲来书店为班级购书。他们这么做,也是想顺水推舟做个人情。我看着一条条祝福的信息,心里不免酸溜溜的。

  这种心理挺幼稚,是吧?若不是这些信息,可能连我自己也会忘记。虽然世界上确实没有绝对的公平。

  我站在窗口,轻轻跃向了自己的天空。窗口离我越来越远了,我不想再看见它们了,我想和那些自由的云朵那样,飞到最高的地方去,越是努力伸手,那云就离我越远。他们以比我更快的速度移动着,他们真的像人们说的那样松软吗?还是像雾那样潮湿,透着清新的气息?它们是甜的吗?

  我的腿好像碰到了些什么,但我依旧前进着,近了、更近了……

  突然,一阵疼痛惊醒了我,接着是信息的铃声。

  “祝你生日快乐!”是爸爸。他给了我一个拥抱,感到心里暖暖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