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会举行 力争让更多苍南经验成为全省典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全面攻坚关键期和换挡提速冲刺期。昨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作专题报告。黄荣定、郑建忠、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连新良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和内涵、温州市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工作部署等方面,就“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顶层设计、工作实际、痛点难点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分析,还有具体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学习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基层干部了解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改革信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学习会上,连新良分析了当前改革工作需妥善处理好依法行政、机构改革等8个要素关系,以及需解决好的窗口设置集成度不高、“四个一”作用有待发挥等6方面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连新良建议我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改革措施的落实,强化工作督查指导,力促改革普惠基层群众。要全面打造行政审批的铁军,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改革热度,以持久的意志、攻坚的决心,盯着抓、反复抓,不松劲、不懈怠,持之以恒将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力争让更多的苍南经验成为温州示范、全省典型。同时要强化宣传工作,讲好苍南故事,唱好主旋律,力争使改革满意度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为抓手,努力在群众和企业办件量大的事项上取得突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率先落地“四个一”创新工程,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6月20日,省委书记车俊视察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8月10日,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暨“四个一”创新工程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高度赞赏苍南改革工作。“四个一”的苍南标准初步确立后,目前已有山东淄博、衢州常山等地共31批次考察团前来我县参观学习。(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