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全县反走私工作会议上强调 决不能让苍南成为沿海走私“洼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县长郑建忠在21日上午召开的全县反走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正把反走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不能让苍南成为沿海走私的“洼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

  会上,公安、边防、海洋与渔业、安监、市监、商务、运管及沿海乡镇分别汇报了今年反走私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探讨了反走私长效机制建立等具体措施。

  郑建忠指出,我县海岸线长,码头、岙口多,距离海上成品油来源地距离较近,同时又存在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措施不力、部门协作不够等多方面原因,我县反走私工作形势严峻。针对走私多发、高发的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打击走私犯罪的紧迫感,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有力震慑各类走私特别是成品油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切实形成打击反走私的高压态势,筑牢反走私工作的各条防线。

  郑建忠强调,走私屡禁不止,很大程度还在于案件查处比率还不够高,处罚力度还不够大,只有深挖扩线,快速抓住并重判主犯,才能对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各有关部门要完善案件发现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在海上、岸上、路上设置多道防线,加大物防、技防设施投入,以乡镇为单位,落实巡防制度,对来历不明的车辆一律扣留查处,对重点人员进行盘查询问,对于涉嫌走私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同时,开展反走私相关专项行动,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反走私工作已纳入沿海乡镇‘平安考核’的重点内容。”郑建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稳定的高度,切实把反走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责任人,采取部门会商、首办责任制等,强化协作配合,加大案件查处和末端管控力度。要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及村居干部工作不力、通风报信,甚至参与走私的行为,做到打击走私“不松懈、不麻痹、不动摇”。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反走私综合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