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城中村改造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加速加力实现“扫尾清零”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3日消息:县城中村改造现场推进会日前在宜山召开,县长郑建忠率各中心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县城新区、灵溪镇、龙港镇、宜山镇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总结全县城中村改造“双月攻坚”行动经验,研究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袁旭东、副县长叶信迪参加会议。

  每到一个观摩点,郑建忠一行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情况介绍。位于县城新区的郭家车村,占地约650亩,常住人口1589人,涉及房屋拆迁300间,其中合法房屋173间。该村作为市重点村,工作任务可谓重之又重。通过县城新区在工作中的强力推进,目前,整村全部签约、腾空100%、拆除率94%。该地块拆后,将新建苍南大道、海西医院、民族中学、苍南大道污水管网泵站等项目。

  作为宜山今后城镇发展的集聚区与中心区,此次现场会的召开地甲第村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按照“统一规划、分批建设”原则分期推进,一期用地面积12006平方米,共规划建设8幢96间216套,预计农历年底前全部结顶,2018年5月份安置入住;二期用地面积18676平方米,共130间330套,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启动危旧房拆除程序,6月份启动工程建设,12月份全部结顶,2019年2月份安置入住,有效解决该村征地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城中村承载机能,改善群众生活和就业环境。

  会上,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就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和城中村改造货币化安置、安置房开工等工作作了汇报,县城新区、灵溪镇、龙港镇、宜山镇、桥墩镇分别就城中村改造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郑建忠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最核心的工作,是发展所需、转型所逼、民生所求,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定要举全县之力推进。他强调,各中心镇和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用发展的眼光,从历史责任的角度,认真谋划,切实担当,打破条条框框,以最大决心把城中村改造工作一干到底;要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解决问题,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各地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巩固了基础,也锻炼了基层干部的战斗力,针对改造中的短板问题,要加大气势,加大态势,全力解决各地改造工作进展不平衡、整体谋划不专业、相关要素保障不力等问题,实现“扫尾清零”;要精准发力,紧盯城中村改造排兵布阵,科学谋划,“签、腾、拆”一气呵成,加大力度推进货币化安置房和加快安置房建设,尽快实现城中村改造效果;要共聚合力,不断完善城中村拆改工作机制,提早谋划2018年城中村改造项目,审批部门要提前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相关部门要抓好督查,做好考绩。同时,要强化政策宣传,形成共识,守住底线,趁势而上,圆满、超额完成今年的城中村拆改任务,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