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嘹亮村歌深情唱响温州大剧院 苍南代表队“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10月1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我们的村歌我来唱”2017温州市村歌合唱展演在温州大剧院隆重上演。16支来自全市各村居(街道)的合唱团以饱满的激情唱响本村的村歌,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献礼十九大。我县钱库镇东西街村合唱团、龙港镇中对口文化礼堂合唱团参与展演,并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形象奖”,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市县领导胡剑谨、徐育斐、诸葛启钏、林森森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悠悠的鹡鸰河碧波荡漾,祖先的血液在心中流淌,古老的碧波亭呦,依偎河畔,倾诉着沧桑与浪漫……”一曲《钱王福地美丽的江南》唱出了钱库镇江南水乡的美景,也唱出了东西街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和谐乡村中对口,我的爱洒在龙港上,人杰地灵,潮头敢闯,凝聚起力量,打造梦中的天堂……”中对口村全体村两委带领着村民共同唱响《美丽乡村中对口》,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我县的两支合唱团台风优雅、精神抖擞、真情投入,充分展示出我县的合唱实力。

  表演结束后,东西街村合唱团指挥章志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东西街村人,《钱王福地美丽的江南》是我在2013年写的,主要想表达我们江南水乡的美。今晚,能把自己家乡的歌曲搬到这个大舞台,大家能够将对家乡的赞美以这样的方式演绎出来,我们都很开心,至于能得什么奖项都不重要。”而在中对口文化礼堂合唱团中,记者发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中对口村的村两委。村干部陈少甫告诉记者:“这两年,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中对口村村容村貌变化很大,为了中对口村,也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专门写了这首村歌,把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和改革都唱出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了解,温州市村歌合唱活动已经连续开展3年,今年更是从5月份开始,历时近6个月,全市11个县市区的1000多个村庄逾50万村民踊跃参与其中。我县的两支代表队均经历了县级比赛、南部赛区比赛,最终进入了当晚的展演活动。同时,县委宣传部也精心组织了此次村歌大赛,发动全县各村居写村歌、唱村歌,并推选出优秀的合唱团代表我县征战,展现我县新农村面貌的变迁,在温州唱响“苍南好声音”。此次活动,我县还有灵溪镇溪心文化礼堂合唱团获得鼓励奖,龙港镇获组织奖,钱库镇东西街村村书记董怀挺获奉献奖等奖项。(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