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创新五大机制 精准谋划年度监督议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8日消息: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苍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年度监督议题确定制度(试行)》,创新建立五大机制,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收集,广泛集中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早谋划,科学精准选题,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包括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题视察、专题调研及其它工作议题。而议题内容主要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推进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民生改善方面的重大问题;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的突出问题;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来信来访集中反映的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其他问题等,并通过调研收集、整理起草、讨论修改、审议决定等程序确定议题。

  为了有效破解以往年度监督议题选择确定随意性大、精准度不高、实效性不强等问题,今年县人大常委会还详细制定建立公开征集机制、问计代表机制、对口调研机制、专题研讨机制、审议决定机制五大机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增强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的针对性、精准性、规范性和科学性。 (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