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荣膺“民间八仙戏”传统戏剧特色县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第四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授牌仪式暨2017“浙江好腔调”传统戏剧保护成果展演活动日前在金华市中国婺剧院举行。我县被命名为“民间八仙戏”传统戏剧特色县,这是我县第二次获此殊荣。截止目前,我县共获得三项省传统戏剧之乡称号,分别是我县被评为“民间八仙戏”和“提线木偶戏”省传统戏剧特色县,灵溪镇被评为“单档布袋戏”省传统戏剧特色镇。

  我县民间八仙戏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民间八仙戏属于正戏之前的吉祥小戏,是在苍南流传许久、独具特色的地方传统戏剧类型,一直以来深受社会大众喜爱。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加强民间八仙戏的传承保护,以“静态保存、动态保护”的方式,在做好数据普查、剧目保存、资料编辑等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进礼堂”等活动,多方位宣传和展示民间八仙戏,与社会共享保护成果。2014年,我县民间八仙戏曾参加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浙江好腔调”传统戏剧展演系列“浙风越韵”演出,荣获“浙江好腔调”奖。 (姚仁磊 孔冬青/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