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民营企业家集中学习《意见》 更好践行优秀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10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政协副主席朱诗力参加会议。

  据了解,《意见》的出台是对中央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现实要求,是对企业家期盼的重要回应。《意见》指出,企业家作为一种“特殊的人民群众”,肩负着发展经济、创造利税、扩大就业、繁荣市场、创业创造、精准扶贫的历史责任,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撑力量,更是社会稀缺资源和宝贵财富。此外,《意见》还围绕企业家问题,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等方面,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等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具体措施。

  弘扬什么样的企业家精神,如何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创新发展?浙江天信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叔沙率先发言,他认为,《意见》的出台无疑是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设置了一道保护屏障,作为苍南民营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他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踏实办好企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谋划转型、促发展、做贡献,为建设美丽南大门,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习《意见》文件后,我领会到了‘安心’、‘暖心’、‘定心’和‘决心’。”作为我县的80后草根企业代表,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成堆说道,党和国家在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给予企业家们认可、保障、支持和保护,大家都铭记在心。作为苍南的非公经济人士的一份子,接下来将勇于担当、勇于拼搏、善于创新,把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为当地社会经济赶超发展再创辉煌。

  蒋献生指出,《意见》文件的发布是一枚指南针,是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的务实之策;是一颗定心丸,是提振企业家信心的现实所需;是一包强心剂,是激发企业家的关键之举。各企业代表要深入理解文件内涵,把政策转变为发展动力;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创新发展温州模式;要营造良好环境,更好的发挥企业家作用。同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我县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努力为我县“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