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青班演练“新闻发布” 县领导现场点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昨天上午,4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县委党校四楼教室举行。面对记者一连串“尖锐”的问题,台上的“新闻发言人”或沉着应对,或紧张得说不出话,但依然收获了阵阵掌声。原来,这是我县第二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新闻发布模拟演练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

  “你好!我是某某网的记者,东江作为水源地,根据法律规定是不允许建设加工厂,为什么这么多加工厂还能通过批准?”“你好!我是某某报记者,安先生经过四个月都没办好报销,而媒体曝光后马上就办下来了,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都要媒体介入呢?”……新闻发布会上,各路“媒体”抛出各种问题“刁难”学员,四组中青班学员根据所分配的“突发事件”案例,很快进入各自扮演的角色。尤其是青年班的4位“90”后学员的临场发挥,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场发布会的案例,分别选取某县受台风“莫兰蒂”袭击廊桥被毁事件、某县“红蓝河”水污染事件、某县一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某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掉链子事件等4件曾受社会和媒体高度关注的热点事件。通过实战演练,学员们亲身体验了直面新闻媒体、应对突然事件的紧张氛围,增强了对危机事件的研判、应对公共突发事件、与媒体沟通的能力和水平。

  每组模拟发布结束后,林森森结合新闻发布会的模式、注意事项、准备工作及应答技巧等,就各组演练中的长处与短处进行专业点评分析,并为全体学员上了一节新闻发言与媒体应对的专业课。当天下午,中青班还举行了情景演练和网评演练。(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