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胡长虹在计生优质服务乡镇创建现场会上强调:凝聚新合力 推动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3日,全县计生工作推进会暨优质服务乡镇创建现场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积极适应计生工作新形势,聚焦重点,努力推动计生工作新发展;强化保障,广泛凝聚计生工作新合力,全力以赴打赢苍南计划生育工作翻身仗。

  据了解,截止8月底,全县当年出生1047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2人,其中一孩与当年同期相比减少870人,二孩出生591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65人,出生人口性别比118.12。今年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的两孩生育高峰期,预计今年我县人出生数量和人口出生结构总体仍保持平稳。

  胡长虹率队前往宜山镇参观该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乡镇创建现场,实地走访了宜一村新家庭计划展示中心、优生优育优教基地等地,详细了解该镇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是计生工作转型发展期,从总体上看,我县的计划生育工作不断发展,呈现出卫计宣传工作富有成效、计生家庭发展深入人心、计生工作依法依规推进等诸多亮点”。胡长虹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积极适应计生工作新形势,珍惜取得成绩,以饱满的信心,积极创新举措,不断将计生工作推向前进,引向深入。同时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针对存在困难,抓整改落实。

  胡长虹要求,各部各部门要聚焦服务创新转型,将服务形式从原先的单一型向结合型转型,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和服务能力,着力实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努力推动计生工作新发展。还要以抓宣传教育、规范管理、依法行政、队伍建设、创新亮点等为手段,聚焦优质服务的创建,不断提升基层计生技术服务水平,力争实现到2018年底全县19个乡镇中80%乡镇创成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乡镇的目标。

  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任重道远,不容忽视。胡长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保障,广泛凝聚计生工作新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实干创新,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协作配合及督导考核,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全力以赴打赢苍南计划生育工作翻身仗,为深入推进健康苍南战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徐顺和参加会议。(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