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启动农药安全监管服务示范县创建 郑建忠出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3日下午,市农业局与我县举行农药安全监管服务示范县创建签约仪式,我县率全市之先启动农药安全监管服务示范县创建,打造农药安全监管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从生产、流通到使用的全程监管,探索建立农药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长郑建忠、市农业局局长张亨利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肖剑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市农业局签订合作协议。

  郑建忠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市农业局在苍南县开展农药安全监管服务示范县创建,为我县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工作载体,对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苍南将以此次示范县创建为契机,构建高效运转的创建机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县政府牵头组织、县农业局为主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乡镇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落实相关措施,有效整合农药经营资源,形成精简高效的农药销售服务体系。规范相关制度,实行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和可追溯管理,建立电子台账,落实购药备案制、经营台账制、实名购买制。同时,定期组织农药经营、使用及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做到“三有三到位”,切实提高农药经营服务和科学使用水平。

  据了解,根据农药安全监管服务示范县创建的合作协议,三年内,我县将建成含一卡通结算、实时视频监控定位、异常数据自动比对预警、门诊电子处方诊断管理等方面的监管服务平台,用大数据全面支撑农药经营许可审查、执法监管、指导服务、行业监测、公众查询、科普宣传工作,实现监管服务信息化,做到农药“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我县将积极引导全县农药经营企业采取“连锁”“直营”“加盟”等形式整合资源,形成“三位一体”的城乡互动、连锁经营网络,推动农药零售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此外,我县还将积极探索治理整顿假冒伪劣农药市场长效机制,加大对违禁、假劣农药查处力度,查处率达到100%,全力遏制假劣农药进入流通市场。(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