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江中私搭“钓鱼台” 有碍美观存隐患 水利部门依法拆除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日前,县水利局水政大队重拳出击,开展河道内障碍物清理行动,利用3天集中拆除横阳支江灵溪段两岸的钓鱼平台、拦河渔具等河道内阻水障碍物,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横阳支江是我县重要的行洪河道。近段时间以来,在横阳支江灵溪段沿线,有村民在距离岸边两至三米不等的河道内,搭建了不少简易钓鱼台。这些用木桩、棍棒搭建的看似方便的钓台,就像一个个“拦路虎”,不仅有碍河道整体美观,更给船只航行和汛期河道的行洪安全带来了隐患。河道内障碍物历来是水利部门打击违建的重点。11日上午,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别乘坐快艇沿横阳支江灵溪段两岸,依法拆除乱搭乱建的钓鱼平台、残留木桩等河道内障碍物,并对沿河垃圾漂浮物进行了清理打捞,以提高河道行洪能力,确保行洪安全。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河道内搭建阻水障碍物,一经查处,将责令限期予以清除。县水利局提醒,为了自身安全和河道畅通,希望群众不要再在河道内私自搭建阻水障碍物。(记者 朱笑颖 通讯员 婷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