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地质大咖支招“国家矿山公园”申报 助力温州矾矿去拿“金名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日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省矿联、浙江大学、省地质调查院、省矿研所的专家来矾山镇调研指导国家矿山公园申报工作。

  专家一行先后赴温州矾矿博物馆、矾都奇石馆、矿石馆、矾矿三号车间、312平硐、福德湾矿工村开展实地调研。随后,温州矾矿国家矿山公园申报论证会在矾山镇茶通天下体验中心召开。各专家学者与市县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就国家矿山公园申报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温州矾矿国家矿山公园申报短片,听取了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关于《拟建温州矾矿国家矿山公园总体规划》的介绍。

  专家们认为,矾山镇拥有丰富的矿山景观资源和矿业生产活动资源,是一本集“藏矿、采矿、炼矿”为一体的立体式教科书,具备申报国家矿山公园的现实条件。同时,专家们还在“做精申报规划、凸显矿山特色、加强保护利用、深化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根据专家指导意见,抓紧修改和完善申报材料,矾山镇和县国土局等单位要共同参与、强化协作、积极申报,努力拿下国家矿山公园这一“金名片”。(矾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