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巧用“加减乘除法” 全面念好“六字经” 岱岭小城镇环境综治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青山绿水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宽阔干净的通村公路与修葺一新的楼房居舍、风格独特的风情公园相得益彰。岱岭乡巧用“加减乘除法”,全面念好了“图、洁、序、美、特、畲”六字经,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六大攻坚战,描绘了一幅举生态旗、打民族牌、走特色路的美丽画卷,着力打造出总体风格凸显、功能布局合理、极具畲族特色的浙南美丽畲乡。

  拆改脏乱破旧,完善基础设施,营造风景亮点,这在岱岭乡的环境综治中屡见不鲜。该乡还专门聘请了整体规划设计专家,按照畲乡旅游发展的标准,结合畲族特色,根据每个村的不同特色,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使畲乡环境质量、乡容村貌、特色亮点实现大提升。

  岱岭乡首先活用“加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该乡采取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不断增加投入,破除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瓶颈”。采用财政“挤”一点、成功人士“捐”一点、项目“绑”一点、群众“投”一点,建立起财政多级投入、分级承担机制,结合“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和“五水共治”建设等项目打捆,多渠道地为农污工程建设、关郎溪小流域治理、垃圾生态化处理中心、公共厕所的修建,以及为畲族文化活动广场、主街区外立面整治、杨家边村党建公园等14项工程融资。据统计,这乡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100多万元。

  该乡同时巧用“减法”,加快整治集中攻坚,一点一点啃下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硬骨头”,实行挂账销号制,下“深水”解决现存问题。坚持大力减“脏”,加强保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减“乱”,强化秩序,做好环境秩序整治,全力治理道乱占、房乱占、线乱拉等现象,开展主干道和建成区房屋立面装修,消除“赤膊墙”和“蓝色屋面”。同时妙用“乘法”,加倍时速和投入,对沿街立面进行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投资11万元维护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千瓦帕,自发自用余电还可上网。在完成垃圾分类处理站建设并运行外,岱岭乡还存主要道路沿线配置垃圾箱,完成旱厕改造19个,改冲水式公厕9个,并实施老78省道沿线植树增绿行动,提升了道路绿化水平。

  岱岭乡还善于运用“除法”思维,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管理,落实责任,把这一目标与全体干部群众相除,分摊治理工作任务,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岱岭乡通过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亮丽一处,强力助推了“生态、特色、和谐、宜居”的畲族风情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实实在在地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王瑞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