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怀念一只小狗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灵江小学三年级 李奥

  有一天早上,我和胡庆在我们那幢楼的二楼玩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只小狗。

  这只小狗眼睛圆溜溜的,身上的毛是棕色的,嘴巴却是黑色的,四只腿不粗不细。它的肚子看上去经常是扁扁的,好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我们很同情它,有时遇见了就把早餐分给它吃,它就会高兴地跳起来,对着我们直摇尾巴,还伸着脖子,把头朝我们身上靠,很亲热的样子,我和胡庆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觉得它是把我们当作朋友了。我轻轻地摸摸小狗的头,对胡庆说:“你看,它好像要对我们说话呢!”胡庆也摸摸它的头说:“可惜它不会说话!”小狗听了我们的对话竟叫了好几声,好像在回答我们说它听懂了。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偷偷地把早餐分给小狗吃,有几次还把整份的早餐都给它吃了,虽然自己饿肚子,但看到小狗欢天喜地地蹦跳着,我们就很开心,还和它一起玩。过了几天,我们发现小狗的主人就住在我们家的附近,经常对小狗不理不睬,难怪它常常饿扁了肚子。

  有一次,我一个人喂小狗吃早餐时,被爸爸发现了,爸爸问我为什么要把早餐丢给小狗吃呢,我说这只小狗经常没东西吃饿扁了肚子,它的主人都不疼爱它,很少理它。爸爸听后沉默了一下说:“爸爸赞赏你的这份同情心,这样吧,以后爸爸给你多买些早餐,你自己也要吃饱哦!”我点点头,为了让爸爸放心,我说到做到。

  没过多久,小狗就有些胖了起来,肚子不再扁扁的。后来,快过年了的时候,小狗的主人突然把它杀死了,看上去好可怜,我们都哭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