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同桌的杰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龙港四小五年级 叶阳

  在我面前,是家里熟悉的衣柜。打开衣柜,便发现自己最喜欢穿的衣服左肩有一个破洞。我坐在衣柜旁,眼睛盯着那个破洞,冥思苦想:这洞是怎么来的呢?难道这是学校铁门的角刮破的?

  每当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会靠近铁门旁转几圈,有时甚至还靠在铁门旁站着,有可能是这样刮掉的。但是,我仔细一看,破洞旁还有许多的小洞,上下左右都有,应该不是铁门刮破的。

  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坐在那儿,又看了好几眼,盯在那个破洞上凝视了好几秒,心说:这会不会是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弄破的?

  说妈妈到,妈妈就到。

  “起床还不穿衣服!”妈妈火冒三千丈地喊道。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脸上一副还没睡够的样子。我又看了看闹钟,说:“现在不到8点呢!”“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了,8点半学书法,10点学奥数,下午3点学英语。”没等妈妈说完,我差点晕了过去。

  等妈妈出去后,我又想:每当洗衣服时,妈妈会把衣服扔到一个大脸盆里,会不会脸盆凸出来的角弄破呢?还是被刷子刷破的呢……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是老爸喝醉酒弄的?他每天都很晚回家,说自己应酬忙。偶尔早点回来,不是打电脑,就是玩手机。有次喝醉,还拿把破剑乱划。一连串的疑问在我脑袋里盘旋着。

  这到底是谁干的,是弟弟吗?我还记得弟弟有一次拿着剪刀,走到我旁边甩来甩去,有可能是被他的剪刀划到的。或许,是弟弟有一次用指甲在我衣服上划来划去,或许是他用某种东西在我衣服上“练字”弄破的。

  这时,妈妈从门外进来,她看见我又在玩磨蹭,怒吼:“学不学了,读不读了?”

  我委屈地叫,“妈,衣服上有个破洞”。妈妈不耐烦地说:“这是你同桌用笔弄的,别看了。”

  哦——原来是同桌干的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