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每一个日子都充满深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三中学 李芮茜

  每一天都是一层影子,一层一层覆盖成漫长的岁月。我何其庆幸,每日都有明媚的日光铺染着我的青春年华,而他们那守望的目光依旧温暖我心扉。

  结束了充满花香绮丽的梦,我听着活泼婉转的鸟鸣声,缓缓睁眼。窗明几净、地板光洁照人,窗帘被拉开,满窗绿意摇曳。我梳洗好后,蓦然回首,发现时钟早已过了七点,我飞跑出家门。

  我扫描着一条条街道,更让我心生绝望的是,平时来来往往的三轮车今日竟是一辆也没见着。我低头懊悔着,心生急意,心脏像被人扼住了,但它却仍在挣扎,“咚咚咚”地似乎想逃离胸腔。

  “嗨!”一声高昂又不失委婉的声音叫住我,“你快来拿包子吧,我特意放上一小会儿,不会烫!”那是开面店的老板娘,我点的都是包子,因为一碗面可以抵上五个包子的钱。我没舍得花,但老板娘心地十分善良,她不但没数落我,还特意每天蒸了包子,怕我赶学校时间急,把包子凉了一会儿才给我吃。心底源源不断地涌出暖意,我哽着喉咙,郑重地说声:“谢谢老板娘!”她把包子递过来,还在手上握了握,确定不会太热才轻柔地塞在我手上。“哟!都这么久了,还叫老板娘啊!叫燕嫂吧!”她拍拍我的肩。

  她身材有些胖且高大,总爱系着有花边的围裙。她笑起来的时候,带着热情与纯朴,眼里会散发出温柔的笑意,暖人心际。我不舍得回头,发现她仍在望着我,她叉着腰,俯着身子,乌黑光滑的头发如锦缎从她身侧披下。她常常以这样安稳又温柔的姿势,目送我上学。

  我突然发现街转角有辆三轮车,我两眼发光,正想赶过去时,一个恬静的女生却先登上。我难过地抓紧书包,沉重地叹息一声。加快速度去学校。可正当我绕过街角时,那个女生喊住我,声音急切,“跟我一起坐吧,要迟到了。快上来!”她单纯地笑,我上了车。我发现我们是一个学校的,但我却不认识她。她很瘦,像细细的一小枝花蕾,随意插在宽松简洁的校服里。看着她,像看着一株生长在清水的马蹄莲,我的心变平静,温暖。

  校园传来喧闹声,稀薄地像一个遥远的故事。今天的一切,我收获了温暖与感动。我相信每一个日子都充满深意,而人与人的相互帮助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美丽风景。

  这份风景会永驻我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