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办专场招聘会 22家企业为退伍老兵提供180余岗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送战友、踏征程,离别的旋律已经响起。时下,退役士兵的就业前景成了家人、朋友和政府部门的心上事。今天,由县人武部、民政局、人社局、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有温州华嘉集团、温州天成纺织有限公司、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等22家单位,共推出180多个岗位给300余名退伍士兵挑选,积极为老兵就业铺桥搭路。据统计,当日有近70名退伍士兵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很多退伍士兵正在自己感兴趣的单位前询问相关内容,很多家人也陪孩子一起来选择岗位。“今年我县退役士兵共有300多名,为让他们知道此次专场招聘会,我们通过电话、信息一家一户通知了不下两次,差不多能来的都来了。”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2017年的退伍士兵和部分2015年、2016年未就业的退役士兵,22家用工单位专门为退役士兵设置岗位,推出物业管家、生产助理、车间机修、企业管理、产品销售、保安驾驶等多个岗位,既有一线生产岗位、技术技能岗位,也有管理岗位、创新研发岗位,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我前两年退伍后跟表哥去外地打拼,但生意没什么起色,现在每次回家看到父母,感觉他们一年比一年老,想着还是在家乡找份工作靠谱点,这样能照顾到父母。”一位“老士兵”告诉记者,他十分感谢政府部门给大家提供好平台,让自己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县公安局特巡警的招聘桌前,今年刚从兰州政治部军事监狱退伍的章上科正在填写就业意向表,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太开心了,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岗位,希望能成为特巡警大队队员,为我县治安多做一点贡献。”记者发现,很多退役士兵现场报了2至3家用人单位,他们说,这样能给自己更多机会。

  县人武部部长王雷表示,全县统一组织招聘会,能更好地促进退伍士兵就业,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发挥退伍老兵的特长,让他们尽快地投入到我县的经济社会建设中。(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