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城重点工程推进现场会上强调:强化“项目为王”理念 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10月11日,县城重点工程推进现场会在灵溪镇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增强重点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年度目标再发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项目大会战,确保圆满并争取超额完成今年投资任务,为我县创新争优作出应有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黄悌敏等参加汇报会。

  黄荣定一行驱车实地查看了台商小镇、县城新区江滨小学、站前大道横阳支江大桥及浙闽台水产城扩建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征地拆迁、开工建设等情况。黄荣定指出,重点工程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长远,必须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好项目中心制。当前留给我们抓项目、抓推进的时间不到80天了,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必须再发力、再提速、再冲刺。同时灵溪镇和县城新区、工业园区在全县大局中地位重要,必须在重点工程攻坚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当标杆、做表率。

  黄荣定强调,重点工程是项目建设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加强领导、调节经济、提供服务的“牛鼻子”。没有重点工程的强力支撑,就实现不了“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美好梦想。大家务必要从苍南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重点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中心制”,按照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的要求,紧盯固定资产投资511亿元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项目大会战、攻坚战、决胜战。对全县109个重点工程,特别是市重点专项考核的8个新开工项目、3个续建项目、12个完工项目和省集中开工项目,必须逐个盯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力推进。

  黄荣定指出,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就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目前进度滞后的项目,大多存在一些难点问题,挂钩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逐一分析梳理,找准关键环节,在项目资金问题、业主信心问题、项目审批问题、政策处理问题上全力以赴求破解。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抓项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负责,周密安排,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按节点快速推进。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安排重点工程实施项目109个,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1-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08.70亿元,同比增长25.27%,完成率80.52%,比去年高5.7个百分点。47个续建项目1-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58.77亿元,占续建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85.82%,20个项目投资完成率在100%以上,14个项目超时间进度,62个新建项目1-8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2.39亿元,占新建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75.06%。已有29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46.77%,比去年高6.7个百分点,应开工未开工项目18个。

  汇报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今年我县有效投资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灵溪镇、县城新区、工业园区等三个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各部门就重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对接。(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