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藻溪推进新家庭计划 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 9月以来,藻溪镇通过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特殊计生家庭等活动,深入推进新家庭计划,助力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9月下旬,县计生协和藻溪镇联合在藻溪中学举办青春期教育“成长之道”进校园活动,市计生协青春健康讲师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苗苗,通过PPT、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PLA教学方式为120位七年级学生授课,对青春期可能出现的困惑和课题做了探讨,使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还以小组讨论及课后作业等形式,引导家长去合作、经历、体验、思考和感悟,让家长在互动过程中获得“如何与处于青春期孩子交流沟通”的技巧。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的现状,该镇日前将未成年人的教育主阵地由学校延伸到文化礼堂,活动邀请律师开展“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法制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校园学生伤害预防和阻止策略,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为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该镇卫计办不仅为特殊家庭建立了详细档案,还落实了联系人制度,即每个特殊家庭都必须有一个驻村干部、有一个村书记(村主任)、有一个计生员作为联系人,确保他们的日常生活有专人关照,有困难可及时联系到人。同时,落实“特殊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确保责任医生24小时提供电话咨询服务。(通讯员 周长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