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考察大玉苍山景区:逐步推进大玉苍山5A景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10月7日,县长郑建忠到大玉苍山景区各景点考察指导旅游工作。县发改局、旅游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郑建忠一行徒步约8公里,从莒溪峡谷入口沿溪而上,到达莒溪三折瀑布,详细查看了莒溪峡谷旅游资源情况。郑建忠指出,莒溪峡谷旅游开发要与申创大玉苍山5A旅游景区的规划思路相结合,要尽快启动5A旅游资源评估和可行性研究工作,同时对峡谷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郑建忠又考察了矴步头和碗窑古村落等景点,了解旅游开发建设情况。

  大玉苍山景区范围涉及桥墩镇、莒溪镇区域,总面积约70平方公里,拥有玉苍山、莒溪、碗窑古村落、矴步头、玉龙湖等景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我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资源之一。其中玉苍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4A旅游景区、碗窑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传统村落,莒溪峡谷是尚未开发的最具生态的旅游资源。

  目前,大玉苍山申创5A工程已入选国家优质旅游项目库,并获得了11.5亿元融资授信。同时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玉苍山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绿道、碗窑景区景观提升等工程都已启动建设,莒溪峡谷旅游开发和索道缆车等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据介绍,大玉苍山创5A景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逐步推进,计划于2019年正式启动5A申报。(通讯员 陆友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