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渔民海上作业不慎受伤昏迷 区县合作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7日傍晚,浙苍渔08988船在海上生产期间,因螺旋桨故障失去动力,渔民在修理故障时被缆绳打中下巴受伤,并两次出现昏迷。危急时刻,船上渔民向县海洋与渔业局值班中心报警,请求救援。接报后,县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市级协调、区县合作,成功对远在65海里外的受伤渔民实施救援。

  据悉,当时渔船位置处于东经121度23分、北纬27度28分,即南麂岛外20海里处,距离霞关渔港约65海里。值班人员迅速通过卫星电话与该船取得联系,核实事故、确定船位,了解受伤渔民实时情况。为确保救援行动即快又准,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即联系市海洋与渔业局调派最近的洞头渔政船赶赴事发海域,同时指派县渔政船起航赶赴救援。

  在两艘渔政船紧急驰援的过程中,县海洋与渔业局继续与事发渔船保持联系,了解渔船故障修复情况和渔民伤情,至当晚9时30分,在渔船修复故障后,值班中心立即要求该船调整航向,向最近的洞头渔政船相向而行。当晚10时30分,洞头渔政船搜寻到事发渔船,并把受伤渔民接到渔政船上,随后向洞头渔港全速航行,并联系120急救车在码头等候,至次日0时9分,将受伤渔民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受伤渔民在洞头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悉,县海洋与渔业局在国庆假期期间,强化值班工作,从原来一班2人增加到7人,基层站所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巡查,渔政船艇持续出海巡查,大力抓好国庆长假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海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