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视觉盛宴 贝螺展吸眼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8日消息:国庆与中秋双节期间,一场精美的贝螺展在苍南博物馆悄然绽放,为没有外出的苍南百姓送上一份“节日大礼”。

  据悉,此次“海之精灵”贝螺展由县文广新局、县社科联主办,县博物馆、神韵贝螺馆承办,展期从10月1日起至12月15日。展出的2000多种贝螺将为我县群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与“科普盛宴”。国庆假期期间,记者来到县博物馆,意外发现前来观展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都被眼前精美的贝螺“惊呆了”。“好漂亮啊!”“好有创意”“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漂亮的海螺”……赞美声不绝于耳。尽管展厅不大,但是色彩斑斓、形态各异、设计精致、结构奇特的海螺和贝壳足以吸引人们的目光,驻足每一个贝螺,去探寻它背后的生命故事。

  据介绍,“海之精灵”贝螺展展品均来自温籍收藏家苏尧然。苏尧然曾旅居意大利13年,走过20多个海洋国家,用40多年将世界各海域的贝螺精品收集珍藏,并创办了温州市神韵贝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神韵贝螺馆还先后被省、市科协授予“科普教育基地”。(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