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追思英烈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砥砺前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全县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

  革命烈士陵园广场上,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青山环抱中,显得庄严肃穆。上午8点30分,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属机关干部、老战士、烈属、驻苍部队、武警官兵及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集体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排起整齐的方阵,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

  苍南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县,百年沧桑岁月峥嵘,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先后有769位优秀的苍南儿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挥汗水、绽青春,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书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英勇斗士陈式纯烈士,抗战英雄朱程将军,农民运动领导人王国桢、张培农烈士……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前进道路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永远是共产党人拒腐防变、永葆革命本色的力量源泉,永远是激励我们执政为民、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公祭仪式上,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解放和发展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他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个国家对待英雄的态度,就是对待历史的态度,就是对待今天和未来的态度。我们要时刻铭记,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把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慎终追远、不忘初心,在英雄的引领下砥砺前进。

  “英雄皆以身许国,你我当莫忘家国。”黄荣定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党员干部要学习先烈,树立远大志向,陶冶高尚情操,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敢于牺牲乐于奉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要继承先烈遗志,脚踏实地、奋发图强,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传承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进取,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努力。

  据悉,为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我县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以“烈士纪念日,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络公祭活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