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科协“优服务送科技”走进藻溪繁枝 科技大餐送到村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日前,县科协联合藻溪镇在繁枝村文化礼堂开展“铸铁军优服务送科技”进文化礼堂活动,给繁枝村村民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天空阴雨绵绵,但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来自县中医院的专家开展义诊,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解答咨询,免费赠送药品,向广大村民宣传科学的养生知识和日常保健知识。在文化礼堂两侧,有关科学素质提升和健康养生内容的展板依次排列,供村民们自行阅读。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一旁认真为村民们讲解科学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册。现场还举行了科普知识竞赛和免费种子发放活动,将科技与农业密切结合,增强村民对科普知识的理解,做到直观普及、科学普及、有效普及。

  藻溪镇有较多的番茄种植户,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宰文珊的“西红柿栽培技术培训”讲座,吸引了众多种植户到场参加。宰文珊详细讲解了西红柿良种选择,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和方法,解决了一些种植过程中的问题,为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知识和技术支持。(通讯员 陈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