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市县相继召开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 努力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昨天上午,省市县连续召开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平安浙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浙江”具体目标之一,全省上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大力推动社会治理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同时,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不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不发生暴恐案事件、不发生在全国有影响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胡长虹、汪泽斌、陈为来、黄悌敏、王忠秀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我县召开的会议上,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护航十九大是苍南县现阶段工作最大的大局,任何工作都要放在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全县上下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维稳安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以高度负责、守土有责的态度,落实专人、成立专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有序有力推进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书记黄荣定指出,当前,我县社会大局总体持续稳定,但维稳形势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七大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建立问题责任清单,要聚焦重点人员,实现100%动态管控;要聚焦重点部位,推进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加强“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和应急快速处置能力;要聚焦重点行业,实行100%排查、登记、管控;要聚焦重点物品,实行100%实名登记,切实做到隐患“零容忍”、排查“零盲区”、化解“零反弹”,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攻坚、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黄荣定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我们重任在肩。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安保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搭建“一网一办四组八专班”,检查和落实省市有关维稳安保“七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清单的完成情况,形成领导带头示范、乡镇部门齐抓、全县上下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挂钩联系乡镇及村居网格制度,并实行责任捆绑,确保面上有领导、点上有干部。要启动每日情况会商和值班备勤工作机制,实行信息报送制度,规范信息采集、研判、报送和处突等具体工作,形成县、乡镇、社区、网格四级情报信息网络。还要强化刚性问责,切实抓好全程督查指导,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把平安护航十九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统筹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