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要求: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 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昨天,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吸取“望里镇党委履行党管职责不力”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更大力度抓好基层党建、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三项当务之急的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据悉,9月25日,市委组织部赴望里镇进行无告知检查。检查中发现,望里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缺位失职,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对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思想不重视,工作明显滞后;没有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一些村没有执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工作浮在面上,对村级组织的管理监督指导不严不实不紧。对此,市委组织部作出了相应处理。会议播放了此次“望里镇党委履行党管职责不力”教育警示片,并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在望里镇暗访情况及县委有关处置决定。同时会议还就全县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环境整治三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灵溪、龙港、金乡、霞关、望里等镇和县公安消防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对于当前苍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这次望里的教训,黄荣定认为,这充分暴露出在当前全县大干快上的热潮中,仍有部分单位和干部缺乏忧患意识,抓工作不具体、不深入,落实不力,缺乏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对有些落后的工作习以为常、麻木不仁,习惯于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对这些问题,全县领导干部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狠抓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每位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思想上切实绷紧平安和谐稳定这根弦,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严防死守,坚决确保不出事、不出大事。另外,此次望里镇暴露出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基层党建、城乡环境、安全生产三个领域,对于这三项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劲头,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针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黄荣定要求,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全县将全面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由领导带头、全员行动,主动查摆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针对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浙江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苍南要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升美誉度,必须要开好这个头、起好这一步,坚决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整体战和持久战,确保苍南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针对安全隐患清剿工作,他强调,必须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把拳头打在要害部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全面排查隐患阶段,迅速掀起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热潮,确保执法刚性有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治一抓到底。

  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黄荣定强调,全县领导干部必须要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以点促面,精准发力,带动全局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奋勇争先的荣誉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胜这场翻身仗。(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