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林荣生的“软雕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林荣生,出生于浙江苍南,200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一个名为“针成之物”的展览,9月24日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东风艺术区25-26号院“贤空间”内开幕,新奇趣味的展览布置吸引了大批观众。而参加展览的两位女艺术家之一——林荣生,则是我们苍南人。

  林荣生何人?大家也许陌生,但提起我县老书画家林湘,文化圈里的人都很熟悉。林荣生就是林湘的女儿。早年,林湘旅居京城,出生于苍南的林荣生随父母到北京读书。2006年,林荣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当了一段时间的美术教师。2015年10月份,她才开始接触布艺,时间虽短,但一发而不可收。

  在这个夏天,我通过微信和林荣生隔空对话。你如何定义你自己的这批展览作品?

  我从开始接触布艺创作到现在,时间不到两年,我想这批作品只能说是一个探索的开端。

  为什么从国画转到立体的创作?

  我从本科毕业后就参加工作,等于一直远离创作许多年,后来又重新开始画水墨,但是总找不到感觉。也正是这个时候,我的男朋友看到我之前做的小玩偶,他觉得我做的东西造型很当代,于是他鼓励我不如试着做软雕塑的创作,走一条完全有别于水墨的路。他送我一台缝纫机,然后我就开始了一去不复返的布艺创作之路,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这才是我真正的兴趣所在。

  为什么选择动物作为创作对象?

  童话是我们童年记忆里最温暖的部分,狡猾的狐狸,长耳的兔子,这些动物符号形象或多或少会留存在我们的脑中。我想用布这种同样给人温暖的材质讲童话,用它建立起观者和作品的情感桥梁,应该会更有带入感吧。虽然我做的是布艺,但是我融进很多绘画的元素,用的也是曾经学国画的毛笔,这一切都那么亲切又顺心顺手,我也会在做动物的时候加入画花鸟的施毛方法,这些曾经学过的技法用在我的作品上,慢慢变成自己的特色和符号,也让我觉得自己并未被曾经的专业抛弃,只是换一种媒介在创作。

  林荣生的这次“软雕塑”展览,时间一个月,作品50多件、四个主题,分别是“昆虫记”“时间旅人”“黑则明”“壁挂”。当有故事的玩偶,进入我们的奇妙空间,忽然就让神奇发酵,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剑竹)

       【作品选】

时间旅人

壁挂

黑则明
  昆虫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