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首批“白鹭基金”惠及马站百余师生 中广核志愿者开展“彩虹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古人云: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近日,由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设立的“白鹭教育基金”,首次为马站片区57位优秀教师和53位贫困学子送去奖励与资助。副县长徐顺和出席仪式。

  据悉,“白鹭教育基金”是由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与县教育局商讨确定设立的,是苍南核电公司践行扎根一方、融入一方、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支持苍南及马站片区教育事业发展。今后五年,该基金每年将出资40万元支持苍南教育事业发展,20万元用于支持我县青少年足球赛事,20万元用于马站片区奖教助学,其中马站片区的评选由马站学区主办,按照教育局部署,经过方案制定、人员报送、组委会评价等几个步骤进行严格评选。

  “教育和人才培养一直是中广核企业发展的根基,‘白鹭教育基金’给了中广核苍南公司与牵手马站教育事业、支持苍南教育事业的机会。”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光耀表示,苍南核电将继续通过支持教育事业等一系列措施,真正实现“建好一个项目、带动一地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

  又讯(记者 黄允祺)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来自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马站镇桥头村,为部分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品。

  在桥头村文化礼堂,该村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以卡通形式制作的核电宣传视频,聆听了志愿者对核电的简要介绍,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核电知识,感受了核电的奥妙,更是充分了解了核电的安全性。志愿者还和孩子们开展猜谜游戏等互动,为他们送上了玩具、书本、核电站模型等礼物。

  据介绍,此次慰问中为留守儿童授课也是我县“彩虹计划”行动的内容之一。该活动由苍南核电公司和县妇联携手,通过设立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彩虹课堂”等志愿活动,帮助和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的成长、成才。(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