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消防大水桶上山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近日,游客在我县国家级森林公园玉苍山上发现一个个大容量的大水桶,非常惊奇,纷纷询问这些水桶什么用途?原来,这些大水桶是用于森林防火。

  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积极探索“引水上山”试点建设,一期工程在玉苍山鞍井、月牙湖及重要景区道路旁设置了12个蓝色消防大水桶,这些水桶3吨容量的2个,2吨容量的10个。

  一直以来,森林火灾不易扑灭的主要原因就是缺乏水源。尤其夏季的森林火灾,火场附近高温难耐、扑救人员难以靠近。如果用传统惯用的扑火方式,人员安全得不到保障,扑火效果会更差。森林防火“引水上山”是以水灭火的工程,主要分布于游步道、散坟集中区周边、经济林附近等山林火灾易发地带,其特点为高效、低碳、安全、文明,消防水桶与高压水泵、扑火水枪相结合,能使火灾及时“打早、打小、打了”。 (小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