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召开第8次主席会议 听取“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等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9月22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主持召开十届第8次主席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台商小镇建设”视察情况汇报等。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朱植丰,秘书长王作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农办、水利、环保、住建等部门对于“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今年是我县开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第四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工程扫尾工作。截止目前,全县648个行政村已完工613个,完成率94.6%;完成验收514个,完成率79.3%;移交运维451个,移交率69.6%。在剿灭劣V类水方面,截至目前,4个县控以上劣V类站位已按原定计划完成消劣任务,全县15个县控以上站位均达到或优于五类水。全县385个劣V类水体均已达到验收标准,完成县级验收销号302个。1-8月,我县平原河网氨氮、总磷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4%、53.8%,全县水质功能区达标率83.3%,排全市第一。在城镇污水处理方面,我县已投产三座污水处理厂,部分中心镇已建设污水处理工程,污水处理设施布局逐步完善。截止8月底,我县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50公里、雨水管网建设18公里、雨水管网提标改造13公里;完成排水管网清淤135公里、雨污分流改造19公里。

  会议还听取了“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视察情况汇报、“民族乡文化旅游发展”视察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重点工程视察活动方案、中秋座谈会方案等。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