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启幕 百位台商走进苍南台商小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9月22日,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活动盛大启幕。作为本次合作周温州专场的重要活动之一,苍南台商小镇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同步开启。当天,我县迎来了由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带领的,来自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会、台南产业协会、台湾美食协会、高雄产业协会等近百名台商。他们在我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全面了解苍南的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有力促进了浙台经贸合作交流。

  省委委员、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县委书记黄荣定、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及县领导陈国苗、林森森、曾迎玲等出席苍南台商小镇推介活动。

  22日下午,林丰正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商小镇创客街区项目、台商小镇入驻企业——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苍南博物馆等。商机无限的台商小镇,创作精美高端工艺品的海西公司、引领智能科技的维融电子,都让台商们一饱眼福,纷纷点赞苍南强劲的发展潜力。

  推介会上,县政府向台商们详细展示了苍南对台发展优势、扶持台商投资系列优惠政策、台商小镇重点招商项目等。据介绍,台商小镇是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台商为元素的特色小镇。小镇规划面积3.32平方公里,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以“两心、两轴、四组团”布局整体空间,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打造成为集创新创业、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当前,苍南按照小镇建设特色化、特色打造项目化的理念,着眼台湾元素,谋划建设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台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总投资1.6亿元、占地24亩、总建筑面积2.0352万平方米的小镇客厅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顶。苍南坚持“亲商安商”理念,在土地供给、降费优惠、金融服务、台商权益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提高小镇投资便利化水平,让涉台项目享受到一步到位的便捷。

  黄荣定对台商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苍南素有“浙江南大门”之称,是人口大县与海洋大县,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与台湾更是语言相通、地缘相近、文缘相同、商缘相融,在加强两岸经济交流方面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苍南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提出了“1+5”的发展目标定位,将建设“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作为5个子目标之一,助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苍南将紧紧抓住城市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大干快上、争先进位,以更高目标融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设向东面海、贯通南北的沿海经济带,把苍南打造成为浙江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战场和温州‘东扩西引’的桥头堡,打造成为浙江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温州发展的新增长极,以博大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欢迎台商来苍南投资、兴业、安家,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记者 陈薇拉 摄影 陈方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