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琐事争吵心委屈 一时性起欲跳河 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如果不是派出所的人拉了我一把,你们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一名女子抱着朋友痛哭。前几日,她因琐事与丈夫发生争吵,欲跳河轻生,幸好被金乡派出所教导员陈后广发现后及时救回。

  18日上午9时许,陈后广在派出所门口检查接警室装修情况时,听到办证大厅附近传来一阵嘈杂声。他探出头一看,只见一名女子从办证大厅里冲了出来,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往河边的方向跑去,嘴里还自言自语地说到:“我不想活了。”陈后广见情形不对,立马招呼同事帮忙支援,自己则先上前追去了解情况。

  而此时,女子已跑到岸边,并且一脚跨过河边的护栏。她见陈后广追来,情绪更为激动,喊着不要过来,让她死了算了。为稳定女子的情绪,他一边对女子好言相劝极力安抚其情绪,一边向同事使眼色慢慢向女子靠近。随后,他趁着女子一个分神的间隙,一把冲向前将女子抱住,将她从河岸边的护栏上拉了下来。

  女子被救起后,坐地不起,嚎啕大哭。陈后广急忙宽慰,等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才慢慢地道出事情原委。原来,女子姓张,36岁,是河南人。几年前嫁给我县的章某,两人租住在金乡镇。婚后,她的户口一直在老家没有转过来。这几天,房东要求提供暂住证,她便来派出所办理。因为办理暂住证需提供租住的地址及房东的资料,张某便给老公打了电话。结果,电话那头的丈夫竟拒绝提供资料,两人一言不和便吵了起来。张某越想越生气,拿起手机砸在地上,冲出了办证大厅,更是起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陈后广联系了张某的丈夫章某,告诉他这个暂住证必须得办,对方这才提供了资料。于是,陈后广拿着资料顺利地帮张某办出了证件。(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