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矾矿“五号车间”将改为旅游配套设施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日前,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标的温州矾矿五号车间改造工程——世界矾都矿山公园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开标,共有3家单位参与投标。经过专家评审、评委打分、公开唱标后,最终确定县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市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本项目对温州矾矿工业旧厂房“5号车间”进行改造,使其成为一个新的载体,以满足当下的旅游发展需求,即对矾矿五号车间内老旧建筑通过加固、修缮改造,建设游客集散、接待服务中心、主题酒店、纪念品商店、商务会议中心、休闲茶室及室外景观绿化等设施,将工业遗产很好地与怀旧、乡愁等要素结合起来,真正帮助衰退的工业矿区“变废为宝”,实现城市发展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矾山的旅游资源总量丰富、独具特色,“工业风、矿山情”的风情小镇创建思路十分清晰。经过前阶段的努力,城镇面貌有较大改善,旅游设施也得到极大提升,值得肯定和点赞。但矾山作为一个新兴旅游小镇,与乌镇、西塘等旅游强镇仍有不小差距。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快创建步伐,力争年底通过创建验收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命名。 (旅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