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五星花园”全面竣工 老百姓的“五星级”新家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再过一个月,我就能住进新家了,这里的环境好,价格也实惠,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几个月来,在“五星花园”小区内忙于装修督工的星光村村民李秉阳心里美滋滋的。与他一样得益于金乡镇“五星花园”农房改造集聚工程项目即将入住的新家村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工程于日前全面竣工,268套房屋户主陆续进驻装修,打造属于他们的“五星级”的新家。

  据了解,金乡镇“五星花园”农房改造集聚工程属该镇安置房项目,位于龙金大道西侧、涌金路南侧、金乡高级中学北侧,因处于五一村与星光村交界地块,故取名“五星花园”。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27亿元,用地30亩,建筑面积3.9平方米,共9幢楼286套房,其中1号楼15层,2~9号楼6层,户型以90平方米至125平方米不等。

  “五星花园”自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该项目主体工程于7月4日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基础设施工程已也全面完成,房屋已交付使用。该项目的安置对象全部为低收入农户集中村、金乡镇户籍的无房户和特困户,是关爱和保障低收入群体、改善农民居住环境的民心工程,也是金乡镇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工程。“五星花园”的竣工和使用,对带动金乡镇其他农房集聚和旧村改造等项目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记者自龙金大道向“五星花园”望去,黄白相间的房屋错落有致,屹立在山体与田野间,巧妙地向大自然“借得”一处怡然自得的栖息之地。近处,河水静静的流淌着,欢迎即将入住的业主们,便捷的交通环境也将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远处,巍峨壮观的连片山体为业主们提供新鲜的氧分,业主们可足不出户听取蛙声鸟鸣。记者观察到,该项目大部分楼宇属南北通透,冬暖夏凉,十分适宜群众居住。走进五星花园,你会感受到热闹与喜悦,装修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为业主装饰新屋,业主们满心期盼着能够早日入住新家。

  在甘肃等地务工多年的李秉阳告诉记者,他千辛万苦攒够了资金,购置了一间120多平米的套房,再有一个月他将有一个属于他的“五星级”的新家,“政府办了这么好的事情,这里的环境好,房价也实惠,比过去的老家好多了,小区的配套设施也在逐步跟上。”村民黄杨仙日后将是李秉阳楼上楼下的好邻居,从租户“翻身”到有房一族,她比任何人都激动。“我在湖里村租了20多年,一家四口寄人篱下,这下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记者走进她装潢完毕的新家,各类家具已各就各位,迎候主人正式入住。黄杨仙告诉记者,下个月的“黄道吉日”,她将携家人一同入住新家。

  金乡镇委副书记应颂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金乡镇将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工贸重镇”为出发,结合该镇农民改善生活居住品质的需求,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的需求,适时推出类似的民心工程。同时加大民生工作方面的投入,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标,增强群众“获得感”。(记者 许师师文/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