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窗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星海学校八年级 黄子恬

  窗外,青荷满塘,莲花送香;远山,竹林芳草,清荣峻茂。小小窗口无限世界……

  清晨,当鸟儿用它清脆的喉咙,将我从睡梦中唤起时,我就会站在窗前,眺望远方。“桃花落尽把春了,夏风抚槛露年浓”一阵晨风吹去了层层云彩,带来了缕缕阳光。红日初升,云去云来,霎那间,灰黑色的天,灰黑色的水,以及笼罩其下的灰黑色的城,都从昏沉中欣然的张开了它明亮的眸。太阳是个不小心的孩子,在爬山的时候摔倒了,把一袋子的金子都“哗啦啦”的散落在小溪中。清澈缥碧的水,荡起波光点点,就连洁白的荷花也被镀上了一层闪耀的金箔。突然,金丝中出现一袭白色。初看,还以为是金中掺银。倘若你仔细观之,就会发现实是渔夫独棹孤舟,在泛起的涟漪圈中晃着,摇着……

  闲暇之时,我再一次站在窗前。此时,恰逢清风徐来,一阵微风抚绿了堤岸,送来了荷香。莲之猗猗,扬扬其香,众香拱之,幽幽其芳。荷花包裹在荷叶之中,悠悠然散发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游人带笑看,桥上的老人,戏鱼的孩童,以及窗里的我,都在这氤氲香气中情不自禁的沉醉。

  晌午,太阳似一个火炉,挂在了蓝天正中。这时候,小窗也迎来了它休息的时刻,一切都静了,溪水不再叮咚,车水马龙的城市也在那一瞬间进入了梦乡,白云停下了流动,蓝天止往了呼吸,晴空一碧无今古。暖阳天下,唯有蝉鸣和着那冰棍上升的朦胧白雾。

  也许,白云嫌一个人总这么呆在天上太无趣了吧。不知怎的,乌云悄悄来了,先是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再是一声闷雷如野兽咆哮。最后,黑云翻墨,落下豆粒般大的雨珠,远方的青山绿水,近处的白墙黑瓦,还有街上的彩菇朵朵,全在烟波中慢慢的挪动。

  不久,雨歇了,窗外的景色也变了一天中最雄伟的模样——黄昏了。夕阳将它的火红溅了云朵身上,好像是天空着了火,天上什么颜色都有,似绘画大师所用的调色盘。骏马、小狗、雄狮……烧红了的云像舞蹈演员一样,在空中尽情展现自己的身姿。一时恍恍惚惚,但一会儿却什么也没了,只留了一轮皎洁的明月与窗边的我,在蓦然间,忘了今夕何夕……

  窗外,又刷上了一墙黑色,但之前,它已展现了太多,明天小小窗口将继续上演荷叶轻溅莲花浪,云水之中沐暖阳的美丽吗?一只虫儿飞进窗子,它告诉我: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