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的体育老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二小学 温涵舒

  我的体育老师姓蔡。他能文能武,身怀绝技。他不仅是体育老师,还是我的武术老师。蔡老师的武术打得很好,是国家一级裁判员。蔡老师外刚内柔,他对我说的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第一次参加武术比赛我十分紧张,因为我才刚练习不久。比赛前一天,选手都需要到比赛场上适应场地。看到别的哥哥姐姐和同龄人都打得很好,一拳一掌出得都非常有力,气势咄咄逼人。蔡老师告诉我们,因为我们太小,和别人比优势不大,更是让我紧张。

  在我适应场地的时候,总感觉周围的人在窃窃私语。我心想:完了,完了,他们肯定实在说我打拳很差劲,我这连上场都没上就被嘲笑,那让裁判看,脸都羞到家了。我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让明天的比赛别到!

  可一眨眼间,天就亮了。我心想:该到的总该到的,还不如一鼓作气打完,结束。本来心是这样想的,但是一到赛场我就手脚无力,一直腿软,手心不停地出汗。快到我了,我重新鼓起勇气。但在偷瞄一眼裁判后,信心又没了。蔡老师看出我的心思,把我拉到一旁,对我说:“不要紧张,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你就是最成功的。”听了老师的话,我鼓起勇气,上场了。

  “第五名!”我兴奋地大喊。老师和同学都为我鼓掌,心里十分自豪。老师拍着我的肩膀说:“做任何事情,既然你选择了,就不能退缩。”

  每次,当我遇到了什么事让我想放弃,想退缩,我都会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心中又燃起了信心,燃起了希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