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走进你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三中学 丁仪

  犹记得您安然地坐在办公桌前,修长的双手在作业本上起起落落,眼眸微垂,没有一丝抱怨。

  第一次见面时,我还是个稚嫩的孩童,你轻轻拉起我的手,带我走进班级。你那双清澈的眸子湛蓝亲切,侧脸在苍穹下显得如此亲和。我却不明白这个年轻的纤纤女子为何拥有一双满是老茧的双手?

  也许是青春期的躁动,我们在你的管理下愈来愈顽劣。你也曾发怒过,也曾说过不管我们了。我依旧清晰地记着你生气的模样,也许是我们太让你失望了,所以你的眼眶微微泛红。也许是我们太不懂事了,所以你的眼角泛起皱纹。也许是我们太让你操心了,所以你的三千青丝中掺进了点点银发。

  那一刻,我想走进你的世界,我想去了解你的痛楚,我想分担你的疲劳。有一次我在空荡荡的校园里走着,偶然经过你的办公室,往窗内一瞥,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你一个人,形单影只。你端坐在办公桌前忙碌着,两侧堆满了作业本。我微微发怔,你神情专注地批改着我们的作业本,丝毫没有注意到窗外的我,我好像知道了你双手上的老茧的由来。我未曾听见你抱怨一声,也未曾看见你的眉毛皱起。你娴静的模样好似从画中走出来的人儿一样。那一刹那,我好像走进了你的世界。

  后来,我们毕业了。毕业那天,你的双眸里充满欣慰,充满快乐。那群让你心心念念的孩子们变成了青葱的少年少女,那群让你操心的孩童变得懂事,所以你很欣慰。你喜极泪下,说着一句句祝福我们的话语,说着一句句让我们铭记的教诲。你抚摸着我们的脸庞,嘱咐我们要认真学习,在新的中学时代添上一笔绚烂的色彩。我的心好像被青柠檬果香熏了一般,那样的酸涩。

  眼前的你已不再是初见时的纤纤女子,你把你的青春,把你的美好年华都奉献给了我们。你毫无怨言地陪我们走过六个春夏秋冬。我们长大了,你欣慰地笑着。而我,也终究走进了你的世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